职业爬格子的码字民工。

【将国同人】将军的婚事(一)

CP:安东·亚当X约翰·弗伦岑(亚弗亚基本无差,大概)


 


皮诺大将的OCC的居委会爸爸形象如果不雷的话……

以及对弗伦岑这样的病美人的无脑妄想

(皇帝颜值指数、希腊雕塑式美青年+翻版提督+总司式病弱)

又及亚当的(大公式忠诚体贴+大公式武力值),实在是萌。

这么一看不就成了大公X提督的CP了,皇帝表示,大公居然……居然……吐出一口老血,头痛病得更厉害了……

 





***

 

 

 

皮诺大将最近有一个急需解决的难题,其实真正说起来这也不算他的事,但皮诺大将身为一军之长,不但是个优秀的军人,而且还是个关心爱护部下的好上司,他为他手下的许多国之栋梁确实是操碎了心,就差给他颁个“好爸爸”奖了。他要是去居委会工作,那绝对是妇女之友、妈姨闺蜜,解决社区居民生活问题那肯定是颇受好评的——所以我们的为帝国未来忧心忡忡的反战将军皮诺大将最近烦心的事便是手下两位将军的个人问题。

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小到影响内部和谐团结,大到国家兵源,哦不,是军心。想想看,人家都娇妻美妾子女环绕的,就你个孤家寡人话凄凉,想想也心酸。这大老爷们年纪也不算小了,已经到了而立之年,立业那是没话说了,偌大一个帝国这将军编制也不是卖白菜随随便便就给的,能够在这个年纪获得如此殊荣可不算容易,再说了,皮诺大将属下的这两位将军还是平民出身,他环顾整个帝国,在将军的队伍当中,就他俩跟别人不一样,其他的不说都是官僚贵族世家的上等人,至少也不算是贫苦老百姓,城市小资产家庭那已经是低配了。哪像他俩,一个偏远农村的山沟沟里出来的,吃了上顿虽然有下顿,但也就饿不死的程度,家徒四壁那也是常事,祖上都是老老实实的农民,谁能想到这小破山村还能飞出个金凤凰来,还一飞飞俩,这已经算是几十年来了不得的大事了。平民的晋升之路自然比贵族坎坷得多,能做到将军的高位,都是实打实的军功奠定的,这当然离不开皮诺大将的提拔,但没有过硬的实力,在战场上也就是个“死”字。

在皮诺大将眼里,他的两位部下:第一军团团长约翰·弗伦岑和第二军团团长安东·亚当是一等一的将才,是良婿的最佳人选。除了第二军团团长的肚子不是很符合主流审美——但这有什么关系,男人性格好事业成功就足够了。他认为,尽管他俩出身低微,但也该被姑娘们包围才是,更何况第一军团的弗伦岑将军有才有貌英俊倜傥,本该是姑娘们的梦中情人,只是人无完人,弗伦岑将军的病弱也是出了名的。就算他不曾出身名门,如果没有这个缺憾的话,大概首都的贵族豪门也会向他抛来橄榄枝。

当然,尽管有这个因素在,在庆功舞会或国王陛下组织的宴席上——这是弗伦岑不太容易推掉的几个社交场合,当然他病得动不了的时候也没人会把他从床上拖出来赴宴,国王陛下都会谅解的——他受瞩目的情况也足以令人欣喜,那些贵族小姐们爱慕的目光不曾离开,尽管许多人并不觉得他是足够匹配的乘龙快婿,出身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是不希望女儿、侄女、妹妹过不了几年就成了寡妇,虽然能够攀上皮诺大将的亲,站了爱因斯坦公的队,但他们本来也并不一定需要如此。不过,和战勋赫赫的英俊名将共舞一曲交个朋友或是成为情人自然也是一桩美事,对平民看不上眼的贵族们,也不会真的看不见弗伦岑这个特例。

皮诺大将一想到这个问题心情是越发凝重,终于有一天,他把第二军团团长叫了过来,诚恳地谈了这个问题。

亚当先是一愣,他没料到皮诺大将居然连这种问题都为他们考虑了,不过,他还是婉拒了皮诺大将的好意,理由信服得让人无法反驳:他很担心弗伦岑,如果他考虑了这些事,谁来照顾弗伦岑,他也不放心把弗伦岑随便交给别人,要是有个足够让人放心的姑娘可以照顾弗伦岑,他也算是功成身退。

亚当将同僚先推了出来,这并不算他的推辞而是真心,从相识以来起,照顾弗伦岑就成了他的习惯,他也不觉得这是一种负担,或者说,就算是负担也是甜蜜的负担,他很珍惜他那位几十年的密友,为朋友着想需要什么回报吗?再说了,于私,他们感情好,亚当当然希望看到弗伦岑的幸福;于公,帝国可以失去他,指挥军队要达到他这种程度不乏其人,武力值总有新人辈出,他并非不可替代,这虽然算是亚当的谦虚,毕竟他那可怕的武力值也不是一般人随便练个几年就有的,指挥队伍也不曾有什么不当,但这说辞并非全无根据。可是弗伦岑不一样,弗伦岑的头脑是帝国的瑰宝,或许就算再来个百年也未必能出这么一个人,他用兵的精妙,判断的准确,无人可及。他似乎就是“神在人间的代理人”,他眼中看到的,不是凡人能够企及的世界,他料事如神,运筹帷幄便能决胜千里,他需要的只是他的头脑和舌头,尽管他弱不禁风,行军更是摧残他娇柔的躯体,但帝国的军队还是缺少不了他,并将精英中的精英的第一军团交给他指挥——这份殊荣原本只有大贵族才会享有,他是个特例。

既然亚当的态度已经十分明确,皮诺大将也就不说什么了,只有把弗伦岑的问题解决了,亚当才愿意撤掉他的保护翼,才会再考虑自己的事。他知道他们感情好,军事安排他也倾向让他们一起行动,毕竟好爸爸的皮诺大将也担心时不时会重病的弗伦岑什么时候倒下没人管,有全军武力值最高的将军保护他,皮诺大将就放心了。所以,第二军团团长和第一军团的副官最重要的一件工作就是保护照顾好他们的大将,毕竟,全军的生死都系在弗伦岑将军一人身上。第一军团自弗伦岑接手以来的战争期间,未曾出现过大面积伤亡,可以说,进入了第一军团,生存便得到了保障,毕竟,第一军团的生存率远比其他军团高得多。指挥官不但关系到战事的胜败,更是士兵生死的决定者,弗伦岑明白这个道理,他很清楚他身上背负着无数的生命、背负着帝国的未来。要他这个重病之人,挽救这个重病的国家。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弗伦岑算不算军中的公主?当然,这是个玩笑话。

不过,尽管弗伦岑将军的情况如此,也不是真的没有贵族看上他,他虽然重病但也活到现在,军人这活计本来就是把脑袋提在裤腰带上,区别能有多大?当然,同僚的将军也曾半开玩笑地要把侄女啊堂妹啊什么的介绍给他,能成自然好,不成也不影响感情,尽管他们是贵族,可是同样的军人立场告诉他们,能够引领一场场胜利、开辟一条条生路的将军的军事实力足够让他们佩服,虽然还有另一部分人批评弗伦岑的谨小慎微,嘲讽他是胆小者、懦夫,这也很正常。

所以当皮诺大将找他谈心的时候,弗伦岑沉默了良久,不用皮诺大将明说,他都能猜到亚当的回答,连这点都推测不出来,也枉顾了他“预言者”的名号和两人多年的交情。可是,这个回答并没让弗伦岑好受,尽管亚当多次让他不要再有什么拖累他的想法,但弗伦岑在内心深处还是会觉得愧疚,重病的时候会依赖他,会在他面前卸下心房放松下来,可是,自己只是一味索取,因为自己的身体那么不好,所以索取是理所应当的;他承受着病痛的折磨,所以温暖的怀抱如何拒绝呢。可是,这样绑定了好友的人生岂非自私。

“我……我这副样子,实在是不想拖累别的姑娘,耽误人家姑娘的一生。我这将死之人,本来就没去想这个问题,皮诺大将您的好意我理解,可是我的情况实在是不适合成家。”

“妻子照顾丈夫也是职责所在,怎么能说是拖累呢?你们两个都是难得的人才,都是我的爱将,所以我呢也希望你们可以把个人问题解决好,在为国家效力的同时,也不要忘记自己的人生。”

“我的命是亚当给的,我的荣耀是皮诺大将您赐的,我微不足道。比起这种小事,我更在乎帝国未来的存续。倒是亚当,确实需要有个好姑娘可以为他生儿育女,支持他照顾他。他天天为我操心,我也过意不去,我耽误了他很多年啊。”

兜兜转转这依然还是个难题,皮诺大将发现,他们彼此都只想着为对方考虑了,能有这样的友情让人欣慰,可爱将们的婚事未解决,他还是着急啊。难不成这僵局就不能打破了?

 

弗伦岑虽然话是那么说,可他确实也是离不开亚当,习惯是个很可怕的东西,连水都喝不出甜的味道来,虽然水本来也就不甜,他又很挑食。有了新的看法他喜欢第一时间和亚当分享,有了战略部署他也会马上找到亚当,生病了他也会在脑子中第一个想到亚当,想到亚当哄他吃药。食物已经很难吃了,要不是为了活下去,他也不想吃,吃饭就成了任务;药更是难吃,又苦又涩的,别提多讨厌了,可生病了不吃药怎么能好?这时候,亚当会许诺煮他喜欢的故乡的豆汤吃,会鼓励安慰他,会包容他从来不在军中露出的脆弱,会给他准备甜甜的糖果,人生已经够苦了,还不该尝点儿甜的东西?没有紧急军情的话,他会在妥善安排好工作之后,安心地靠在亚当的怀中沉睡,或许像极了一睡百年的睡美人,亚当当然不希望他永远不会醒来,他希望能看到他健康地活着。亚当会在他脸上再也没有痛苦睡得安稳之后才离开处理事务——毕竟他也是第二军团的指挥官,军阶也就比弗伦岑低一级,他需要处理的事情也不算少——如果不需要他亲自过问,他会一直陪在弗伦岑的床旁,可谓是极尽温柔了。这种体贴两人都已经习惯,却没人发现这密友的程度并非一般。病人当然有资格撒娇任性,但不幸的病美人将军总是在病中部署军事行动,毕竟打仗又不会管你生不生病死不死爹妈,也不会避开女将军的见红期。所以像那样能安安稳稳可以躺着休息并不是大部分时期的状态,亚当当然会更心疼他了。

病痛来得并非那么规律,有时是无法预见,即便是“预言者殿下”本人,也没法对上天赐给自己的玩笑般礼物有精准时辰的感知,脑中在第一时间想到了好友,可这样不行,不能凡事都靠别人,好在现在没有军事行动,不然更是雪上加霜,也因为在这样的战争间隙,皮诺大将才有那个时间去稍微考虑部下的个人情感问题。

弗伦岑捂着胸口大口大口喘气,头也烫得厉害,他想去找毛巾,可是没有多余的气力去取,刚发病的时候是最难受的,他是可以叫人,只是……陶罐被自己摔碎了。

听到响动,副将维希塔上校猛地闯了进来,大声喊道:“弗伦岑大人,您怎么了,不舒服吗?”他赶忙跑上前去扶起自家大将,帮忙拧好毛巾降温,看样子是发烧了,不知道别的地方有没有也……维希塔心急如焚,虽然这种场景他也不是第一次见,应该习惯,但看到将军的痛苦他也感觉心如刀绞,毕竟,他爱戴他像父亲一般,他崇拜他像崇拜国王一样,当然,弗伦岑的年纪也只够当他哥罢了。

“我去找军医和亚当大人!”

“不……不用找亚当……”弗伦岑喘着气,“亚当最近有诸多军团事务需……需要处理,我……我没事,这……这很常见,你也别大惊小怪了,过会就……就会好的……”

这哪里叫待会就能好的状态啊,脸色苍白如纸,额头滚烫,双手冰凉,呼吸急促!维希塔虽然很想去找亚当将军,可是他也不能违逆上级的命令,他忍着悲痛,去叫了医生。

是的,这样就好,安东有安东自己的事,他也有自己的军团要管理,他也该为自己多考虑,而不是被自己这个病鬼给一拖再拖这样地拖累下去,为什么上天要给自己这样的一副身体?就因为祂的偏爱给了他一副不同凡物的头脑,所以为了平衡,不将健康的体魄赐予。他这苟延残喘的身躯是为了深爱的祖国在强撑,就算解决不了帝国的危机,他也想用一己之力为祖国续命。

疼痛难忍,苦药难吃,糖果没有,怀抱也无,他也没和副将亲密到那种程度,同时,这有损将军威严,毕竟亚当不算部下,军衔虽有一级差别,但在军制下他们是平级同为军团长,且他们又有私人交情,和别人终究不同。没有失落是假的,生病的人如果不分散注意力容易矫情也正常,而且,他这次试图改变长久以来形成的习惯更不是件容易的事。内心的脆弱与敏感被突如其来的转变和疾剧的病情放大了,没有人哄他吃药没有人给他做最喜欢吃的豆汤,内心的失落如黑洞一般无形放大,脸色已是不好看,心情也未必好,痛楚折磨了每一处的神经。待病情稍稍稳定,交代了维希塔一些事情,弗伦岑就让他退下,说这里不需要他,看着可怜巴巴要留下来的维希塔,弗伦岑却是不客气地批评了他一顿,告诫他身为将领的职责所在。维希塔只好遵令,就在他还在纠结是不是应该把现在的情况报告给第二军团团长——虽然这种事是不需要向第二军报告的——亚当正风风火火地赶了过来,他的行礼还没完毕,就被将军的问话给打断了,他问维希塔,弗伦岑是不是又病了,上校不敢怠慢点头称是,也说明自家大将不准许他通报的命令,亚当没有在意这个,他只是挥挥手,心急火燎地赶赴弗伦岑的所在。

想来,第二军团团长也不会因这样的事情怪罪维希塔,后者并不属于他的直接管辖,所以他没有汇报的义务,而且发生这样的反常,肯定是好友的吩咐。

约翰,你在想些什么?

军医未被禁止透露,所以亚当很快就得到了关于弗伦岑身体状况的情报,当他踏进第一军团驻地中指挥官的房间正瞧见幽暗的灯光下,还紧皱着眉头的脸,他掖了掖被子,发现那双手还是冰凉的。原本所有的责怪话都说不出来了,他握住那双不曾常握军刀斩敌的手,轻声问道:“还好吗,约翰,想吃点什么?”

弗伦岑微睁着眼,开口想说些什么,却突然记起自己的决定,便抽回被握紧的手,稍稍侧身,没有理会。如果继续看着他,一定会和以前一样,接受他的照顾,也就改变不了现状。与其将时间耗在自己身上,不如早些找个好姑娘……

我是多么不称职的朋友啊。

在亚当看来,阻止副将汇报、冷淡又不理人,这分明是生气了,耿直的第二军团团长就想自己什么时候惹了友人不快了?虽然弗伦岑偶尔会任性一点儿说没糖果不吃药,但他从来不会做超出限度的事。

总之,既然来看他了,僵持也不是个事。

“有好点吗?我去给你准备豆汤,要真生气了,也不用这个时候,你的身体要紧。”

一如既往的体贴让弗伦岑的心理很不是滋味,想要割舍哪里会那么容易,可为了亚当好,不能这样耗下去。

“安东……”

弗伦岑叫住了好友。

“嗯,我在。”

“我没事,你也不用每次都抛下其他事情来瞧我,我们……我……”

“怎么了,约翰,你今天有点奇怪,是病得太严重了吗,有好好吃药?嫌苦的话,我这还有糖果。”

弗伦岑摇摇头。

的确有哪里很不对劲。

 





TBC


———————————————————————————

差点打成《将军的情事》-=-

(剧不热CP冷到北冰洋,苦逼没粮只能自力更生自割腿肉~)

(床单还是不要滚了吧,反正也不是什么正经文风,而且你们也未必有我这样成熟(奇特)的CP观,根本没人看好吗!)

(其实胖子(亚当)升一升颜值和智谋真的很像大公!别问我大公是谁,好吧,也可以问……)

(我觉得弗伦岑的武力值也不低的,病了动不了被包围还完成三杀,没病时肯定更厉害,肯定比提督的武力值高几十倍,毕竟提督脖子以下是废物,别问我提督是谁,好吧,也可以问……)

咔酱的文我卡着,填会填的更不知道具体时间,其实还写了一篇,不过结束了再更吧,免得成坑……)

总之这篇先更完吧,就个小误会,挺短的。


评论(7)
热度(12)

© 汐月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