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爬格子的码字民工。

【将国同人】将军的婚事(七)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亚当当然觉得自己是个“大老粗”,这很正常,他是行伍出身,又非贵族,那时候能吃饱穿暖就已经足够好了,知识大多属于上流社会。不过,这其实不算什么问题,他现在不在意这个。他发觉好友确实有些改变了,而这些改变是自己带给他的。

想想那个人痛不欲生的时候也不会轻易落泪,却因他的忽略伤心难过,是有多痛苦才会有如此反应?亚当扰扰头,一直觉得他还是挺了解弗伦岑的,从记事起就基本在一起,他们之间的默契外人都看得出来,也没怎么吵过架,感情一直挺好。他以为,就算他做了那番承诺,也不会有太大变化,没想到弗伦岑会这么敏感。原本他们个性就不一样,是他没考虑周全。以后,这个方面更要多注意,这么一想,弗伦岑也实在是有些纯真的可爱,明明考虑最多的都是排兵布阵、战术战略,都是关乎国家命运的一场场战役。

想着如今在自己怀中安睡的恋人,眉宇间都是孩子的天真无邪,看着他平整未曾皱起的眉,拥有难得的好眠,亚当醒来也就不忍心叫醒他。多少个夜晚,弗伦岑都在研究战事考虑战术为国忧心,明明他的身子弱不适合如此操劳,每次这样说他,他都会回答知道了,然后继续工作。亚当从来心疼他,但也没办法改变——工作起来不要命的好友在救国的道路上无畏前行,他不得不承认怀抱如此理想与信仰的弗伦岑太过耀眼,充满迷人的魅力。他一直想守护这样的他。

既然能替代去做的事太少,亚当也只好多注意他的身体,扫除他身边的障碍,让他能安心做他想做的事。又有多少个夜被病痛折磨难以入睡,被揉皱的被子、苍白无血色的脸、露出青筋的瘦弱的手、额上密密的汗珠……一幕幕都让人疼惜不已。弗伦岑在日复一日的折磨中顽强地活下去,这该需要多强大的意志力。

想到这儿,亚当更疼惜眼前的人儿了。他希望多些恋人之间的相处,他从恋人的角度在渴求关爱。那么,自己就该给他,让他每天都有被宠爱的感觉。不过,这确实有点儿为难亚当,情话他不擅长,浪漫也学不来。真不知道别的情侣都是怎么相处的,他也不晓得该找谁去取经。那些已婚的将军?还是看起来很有经验的匹戈?

亚当坐在床上严肃地想着这个问题,一时半会也没想出对策。这时,门突然被推开一条缝,等亚当发现的时候已经傻眼了。只是,现在这副情景他该怎么和纯洁的小女孩解释?

“那个,亚当,我看你不在房间里,我本来是想来找你玩的……”虽然皮诺叔叔和爷爷都说亚当没闲到陪她玩的地步,有很多公务要办的,不能老缠着人家。可亚当从来不对阿莉安娜发脾气,阿莉安娜说什么都会认真听,真的是很好的人呢,亚当。不像匹戈只会戏弄阿莉安娜,贝尔兹的嗓门太大,施密特实在太木了,呆呆的好无趣;还有阿尔特多费将军看起来很凶却最喜欢和我讲他两岁的女儿,刘易斯叔叔头发上的蝴蝶结好好玩……

嗯,这里是弗伦岑将军的卧房。

“阿……阿莉安娜小姐……”

亚当有些尴尬。

虽说他们什么都没做,但睡在一张床上的事实,明眼人都能看出来。

“是弗伦岑将军又病了,亚当要照顾他?”

小姑娘怯怯的声音传来,为贸然的打搅羞愧。那么好看的弗伦岑将军虽然有点难以接近,可他会温柔地对阿莉安娜笑,也会帮阿莉安娜捡彼得(狗)的球,可他总是生病,生病会难受要吃苦苦的药,不知道阿莉安娜的糖果有没有让他好一些。

“嗯,是这样的,阿莉安娜小姐,弗伦岑很久没能好好休息了,所以我们可以不吵醒他,让他好好睡,过会儿我再去找你好吗?”

“嗯,好的,亚当。阿莉安娜希望弗伦岑将军能快些好起来。”

“哦,对了,弗伦岑说谢谢您的糖果,夸您是个善良的好孩子。”

“是……是吗?”可爱的小姑娘抓着门板红了脸,显得很不好意思。

“所以,阿莉安娜小姐,您今早来找我的事,能当做我们之间的小秘密吗?”

“好的,亚当。我也是偷偷来的,祖父会骂我的。”

“那就太感谢你了。”

亚当当然不是有意欺瞒阿莉安娜,但这些事说破了对她没有好处,小孩子也未必能理解。他也不想现在在公爵府里传出这种看起来并不太好的传闻,他担心会被政敌拿来攻击公爵。他并不是害怕被发现,只是,考虑到现实他也不是特别愿意声张,这并非他不够爱,只是他还需要考虑立场。

阿莉安娜小姐贴心地重新把门关上,轻轻地,生怕吵醒了还在沉睡的弗伦岑,后者似乎没被这个插曲影响,嘟囔着翻了翻身,更往亚当的怀里钻了钻。

过了好久,惺忪着睡眼的弗伦岑总算醒了,他瞧见自己正以暧昧的姿势和亚当躺在床上,就算是他也觉得很难为情,身体的热量透过贴着的皮肤传递过来,亚当的身体更暖和这是显而易见的——毕竟他的体型是更怕热的那种——亚当的气息近在咫尺,心跳声也比往常急促,只是,哪里有这么近的时刻,鼻尖都快要碰到了。不过,“预言者殿下”你真忘了你们是已经接吻过的情侣关系吗?

总之,既然醒了总该起来,弗伦岑轻轻地推了亚当一下,并没有推开。亚当疑惑他这么做的意思,不是弗伦岑说想要更亲密一些,为什么这会儿又……他是在害羞吗?

“安东,我想起床,你放开我。”

“哦。”

亚当松开了手。弗伦岑又问了现在是什么时间,亚当掀开窗帘瞧了眼阳光,大致推测该九点多了。弗伦岑觉得这么迟很不像样,太不军人了,懊恼就不该喝那么多酒的。亚当轻轻搂过他,温和的话语在耳边低诉:“约翰,偶尔这样没什么不好,每天都绷紧工作,考虑下你的身体吧。”

“所以你就只在意我的身体?”

弗伦岑顺口就说了,说出口才意识到这不是在对亚当撒娇吗,这种话他怎么就不假思索脱口而出?说的好像亚当就看上他的身体似的。他还真不害臊,都三十岁的人了。知道好友又介意这点,亚当笑了笑:“我在意你,才在意你生不生病,不是吗?在我面前不用逞强。你的软弱、任性、不满都可以给我,像个孩子也没关系。我们是恋人,如果在我这你都不能放松,那就是我的失职了。”

“你……你这是跟谁学的,甜言蜜语的。”

“真心话。”

亚当说着,觉得气氛正好,温热的物体贴了过去,弗伦岑没想到亚当会主动吻他,当然也没有拒绝的理由,他回应了那个吻。

半晌,弗伦岑才从口腔被抽离空气的状态下恢复过来,唾液和唇上的触觉还在,让弗伦岑突然诧异,亚当这是开窍了?还是说,谈过之后,他有好好在意他的想法了?是啊,有什么不能解决的,要好好传达才是最重要的。如果军令沟通出了差错,那么,损失将是巨大的。同样的道理。可就是因为太在乎了,弗伦岑才害怕暴露内心。失去的恐惧让人变得小心翼翼。他明明知道,理性分析就该明白,他们这么多年的交情,不会变成那种无可挽回的关系。可即使哪怕只有极微小的可能性,弗伦岑都有所顾虑。

打仗的方式稳妥谨慎,说不准还真是他的胆小所致。因为知道后果,才过于慎重。因为太重视,才瞻前顾后。

时间在沉默中流逝,亚当并不喜欢这样。他也希望弗伦岑能更依靠他这个恋人。

“我发现你最近很喜欢沉默,所以以后你有什么想法一定要和我说,不光光是军事上的,不要觉得不好意思也别认为无法和我沟通。不用这样小心的约翰,不论怎样的你我都喜欢,不开心的事、开心的事我都想听,你的心情我全想知道。你看,你是希望我每天都给你一个吻吗?”

“才不是。”

“哈?”

“一个不够。”

说着,弗伦岑一个箭步翻身,跨坐在亚当身上,回吻了过去。

 

弗伦岑没有物欲。因此,公爵府那些精心准备的美食他吃不出好坏来,衣服是穿丝绸还是亚麻也没概念,反正常年就军服了事,省心。他们没在首都置业,说起来已经身位将军,就算送也该有人送房子了,只是,他们没有这想法。对权力并不看重的他们大概最想的还是荣归故里吧。所以,如果有长时间的逗留的话,他们都会找那家固定的住家租住。房东是位军官的遗孀。这次宴会给他们准备房间也算是公爵的情分,至于原本在首都有置业或家族在此的将军,宴会结束自然有马车接送回自家府邸——和其他贵族一样。

所以当和彼得(狗)玩得开开心心的阿莉安娜看到两位将军一齐出现时,脸上有着大大的笑容。

“阿莉安娜小姐,日安。”

弗伦岑半蹲下来——这并不是很标准的礼节,该弯腰或是半跪才是——他的身高和小姑娘相差太大,所以选择这种方式只要小姑娘不介意也没什么,毕竟不是公开场合。这时,可爱的小公主伸出手背,弗伦岑当然也照做吻了吻。

“虽然亚当将军代我谢过了阿莉安娜小姐,但我还是要亲自和你道谢,谢谢你,有了阿莉安娜小姐的礼物,我的病就好了大半了。”

“真的吗?”小姑娘睁大了天真无邪的眼睛。

“嗯。”弗伦岑点点头。

总之,一直远远看着的英俊的将军现在亲切地握着自己的小手,耐心地陪自己玩,阿莉安娜很开心,嗯,这也多谢亚当了。她希望以后的每一年都能见到他们,就算一年就见一次都好,在自己的生日宴上,弗伦岑将军能来就好了。他是个好了不起的将军,亚当说,没有他看不清的战事,什么都能猜到,他能看到很远很远的世界——所以阿莉安娜小姐的崇拜都是亚当推销的结果?

因为阿莉安娜有了“新玩伴”,亚当就落了单,他当然不会和小姑娘计较“宠臣”问题,也不会抱怨和恋人独处的时间被剥夺的现实,弗伦岑受欢迎未必是件坏事。在公爵邸偶遇上司自然不会忘记礼节,皮诺大将回以军礼。看着皮诺大将一脸的严肃,亚当还忧心是不是路易大臣又给大将出了什么难题。只见,皮诺大将沉重地抓住亚当的双肩——以一个老父亲的神色皱紧眉头,语重心长地吐露心声,对于造成上司紧锁眉头的罪魁祸首,亚当不免觉得颇有些无奈。

想想皮诺大将的一番好意,亚当是相当感激的。趁着这个机会,皮诺大将问起亚当有没有改变心意。他觉得能解决一个是一个,如沐春风的关怀是必须的。

“我并没有心仪的女性,暂时还是不想考虑这个问题,皮诺大将。”

“我看阿莉安娜小姐挺喜欢你的,她还有未嫁的姐姐,入赘公爵家的话,想必爱森斯坦公也不会反对。”

“这我可不敢高攀公爵家的小姐,我只是个平民,会让爱森斯坦公难做的。况且弗伦岑还需要我。”

“你打算就这样一直照顾弗伦岑吗?”皮诺大将反问。

亚当之前的回答其实并没有怎么透露出两人的关系,皮诺大将的问话大概也没别的意味。只是,亚当并不打算和待他们视如己出的皮诺大将将这层关系隐瞒到底。亚当握了握拳头,抬头望了一眼上司,眼神中是温和与坚定。

“我已经习惯了,一直照顾他也没什么不好,就算是照顾弗伦岑一辈子也没关系,我希望能照顾他、保护他,我们这样挺好,让您费心了。毕竟,弗伦岑是我心中最重要的人。”

皮诺大将愕然,或许他还不曾深入了解亚当这番话究竟是什么意思。

“您可以不必继续为此事操心,也请您不必再为弗伦岑物色对象了。我们很感激您给今日的我们的种种提携和关心,为帝国的将来也请您不吝使用我们。我会照顾好弗伦岑的。”

亚当深深鞠了躬行了军礼,匆匆赶去小公主的地方,小姑娘招招手,甜甜笑着的脸上宛如阳光普照一般。

皮诺大将张大嘴愣在原地,或许冲击对他而言有些大。

公爵府的欢声笑语不绝于耳,走过来的爱森斯坦公站在皮诺大将的身侧,慈祥的目光望向孙女的方向,随口说了句:“年轻就是好啊,皮诺,有时,顺其自然比强求更好。我啊,希望这副光景能更长久一些。”

“嗯。”

皮诺大将应和了一声,尽管他看着手中那些精挑细选的未婚贵族小姐的画像,内心是崩溃的。这一点,得怪路易大臣,是他开的“好”头,路易大臣表示这锅他不背。

在阳光还不曾吝啬的时候,欢快奔跑的小女孩和狗狗和青年们,或许会让人忘记战场的一片荒芜。

阿莉安娜看着沐浴在阳光中的青年,在心中许下了这个美好的心愿:

希望他们能来参加她十五岁的成人宴。






TBC


————————————
十岁萝莉、首都租房……越来越觉得很有大公和皇帝的即视感了=-=~我不是故意的……

评论(5)
热度(4)

© 汐月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