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爬格子的码字民工。

【将国同人】将军的婚事(三)

前文  01 02



 

他沉睡着,如睡美人般沉睡不起。

亚当一夜未合眼,没确认弗伦岑脱离生命危险之前,他的眼睛不敢移开哪怕一秒。军医说只要能撑过今晚……

亚当拒绝了维希塔等人守夜的请求,他让他们各司其职,不要表现出和平常不一样的状态,不能让敌人察觉到弗伦岑的情况严重至此。弗伦岑的病弱众所周知,他国间谍也一定对此了若指掌,所以,弗伦岑就算生病也属于平常,不值得大惊小怪。

亚当冷静地下了命令,士兵们甚至完全不知情。

他寸步不离地守在弗伦岑身边,看着那张血色全无的脸,他又何尝不慌乱,他怕手中这微弱的生命烛火消散了。

多少次担忧着,多少次生怕一个转身他就不在了。他如同璀璨的珍宝却远比瓷器更脆弱,只需一个小小的动作就可以捏碎,一场病就能让他和死神相遇。他放心不下,他割舍不了,就算是自我满足也好,就算是以此为意义也罢,弗伦岑对他来说都足够重要。弗伦岑是万不会答应皮诺大将的,他不愿士兵送死,不愿民众受苦,当然也不会因自己的缘故去牺牲一个姑娘的一生,他从小就保持着这份良善。某一次被人欺负青一块紫一块的,他也笑笑说没事,苦难过早地降临,不,是他的出生就伴随了苦难,上天未必公平,上天从来是残酷的。可现实如此,难道还能把自己塞回娘胎吗?他还得活下去,他必须要活下去。

所以面对好友这样的情况,亚当还有心情考虑娶妻?再说,她们谁能比弗伦岑更好呢?弗伦岑是需要他的,这一点,他深信不疑。自己也是需要弗伦岑的,在一起的时候都是开心的事呢,夏日天空的七色彩虹也是漂亮多姿的;池塘里的鸭子咕咕叫着,拖着肥肥的身子排着队走过;登上山顶的时候,望见一望无际的美景的时候,早就忘记了疲累,他会好心地帮弗伦岑擦擦额头的汗,他们笑得总是那么开心。如果此刻就这样失去了他的话,那么自己该如何是好?他唯一能做的是将弗伦岑未完成的事业和心愿继承下去吧,他会想着下去陪他,他一个人该怎么学会照顾自己。可是那样会被友人责备的。那么,从此以后,他还会有那个心情去想成家的事吗?

横在他们之间理应只有国家这个情人而已。

如果他真的不在了……

两行清泪沿着眼角悄无声息地落下,是啊,每次见到好友将要踏进死之国度时,他的内心无由来地恐慌,他忍受不了这锥心刺骨般的疼痛,他一直知道弗伦岑在自己心中份量很重。弗伦岑想要挽救这个国家,所以他想帮着他完成这个心愿,即使是死也死得其所,他该是他的盾,为他抵挡一切灾害,为他排除所有阻碍,披荆斩棘,开辟胜利。弗伦岑很耀眼,自己就算是在他身边做个陪衬也觉得不错啊。

亚当此刻才算明白,如果没有弗伦岑的话,他的人生也会是一片苍白。

所以,你要快些好起来,我想告诉你,我不会让你一个人的,你从来不曾拖累我,你也不是我的负担,因为对我来说啊,这些都是心甘情愿做的事。

“多……多久不见你……哭……”

声音还透着虚弱,弗伦岑吃力地睁开眼,真是的,每个人都不让他好好睡一觉。冰冷冰冷的泪水真讨厌啊。太冰太凉了!

“约翰,你……你终于醒了,太好了!你没事了吧,还有哪儿不舒服?”

弗伦岑轻微地摇摇头,手动了动,大概是想帮友人将不适合他的泪痕擦去,亚当察觉了,便自己抹掉了泪,他知道现在的弗伦岑还很虚弱,不宜有什么大幅度的动作。所以当军医仔细检查了一遍,又嘱咐了一些事项,虽然已经度过了危险期,但亚当还是执意留了下来。

没办法赶走对方的弗伦岑这会儿是没辙了,平常自己说什么,亚当都会照做,可这回说什么他都不肯从照顾病人这个角色中退出,大概是这次自己的病情把他吓坏了,过几天就好的吧。

嗯,豆汤还是很好喝呢。他的怀抱还是和以前一样很温暖,如果一切都这样不变的话,该多好。死亡的阴影如影随形,他这苟延残喘活着的人还是该为朋友的未来做好安排才不会有遗憾。

 

“你还不能下地,就别想着什么战事了,需要调令也不一定非要第一军团。”

“如果没有增援,此战必败。”

“可是你现在还没恢复再急行军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岂不是更得不偿失?还有其他军团可以派遣,你就相信同僚一次。”

弗伦岑还是耐心地和亚当分析当前的战况,能以最快速度包抄敌后形成掎角之势的,他的第一军团最适合。亚当是看他一副马上要下令出发的神情就忧心不已。虽然没有收到上级的调令,但弗伦岑可是有过不听指挥直接调遣军队的先例在的,他的预测总是快于其他人,时间不等人,抢占先机最重要,他从来没考虑过这么做会让自己掉脑袋,他只考虑如何挽救战事。

“这样吧,这次增援我去,你就老老实实待着,我去把胜利给你带回来。”

“安东,这次情况异常凶险,我还是得亲自……”

“相信我约翰,我不会食言。”

“安东,你……你可不要做傻事。”

“我会牢记你的嘱咐的,还有,”亚当似乎在作出什么承诺一样,“等我回来,我有话想对你说。”

是夜,安东·亚当的第二军团火速赶赴增援,解救被困友军,一切正如弗伦岑所料,如果他们迟到一步,友军便全军覆没了。事后,对第二军团擅自行动的追究也没有太重,他们并不喜欢的路易大臣为他们网开了一面。

从死神的手中好不容易夺回来的友人可不能再失去了,他的心中已经装不下其他人。如果弗伦岑还愿意找个姑娘,亚当是可以放手的。可是,既然他不愿好友照顾也不愿成家,那么,亚当也不会遂他的意愿的。他想继续陪伴在他的身边。这是他的选择。

所以当亚当将“要么找个姑娘成家”、“要么继续让他来照顾”这两个选项摆在弗伦岑的面前,后者是不知该怎么回答。弗伦岑只好赌气说他才不需要他来照顾,他哪里天天需要照顾。他就是半死不活的时候也能砍下一众敌人的脑袋。

要说动下定决心的弗伦岑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亚当的头脑不如他,口才也不如他,这事儿本就难以处理。

“约翰,如果我说,并不是你在拖累我,而是我真的需要你,你还要继续你的想法将我推得远远的吗?”

“什么?”

即使是弗伦岑聪明的大脑也不明白亚当这话蕴含的意味是什么,他说出这番话是为了宽慰自己不要有愧疚感吗?是自己若不成家他也不打算,想这样和自己耗到底吗?

是这样的意思吗?

重病缠身的弗伦岑不曾奢望常人之爱,他将一腔热血全都献给了祖国,他一身才华足够在战场绽放,得到赫赫威名。男儿志在四方,征战千里,无外乎有个安身立命之所。他身负天才之名,肩负了他该肩负却超出范围的责任,在一场场战役中刻下他的名姓,他将自己包裹在“军人”的躯壳之下,带着使命感望向远方。

再一次的生死别离让亚当意识到了内心的恐惧源于什么,是害怕失去,害怕再也见不到他。这情绪来源他的感情,这份感情名为“爱”。

“我需要你,约翰。”

“需要我什么?”

“照顾你是一种成就感,说明你需要我,你认为这是拖累我可不觉得,这难道不是我的价值的体现吗?”

“什么啊,你有指挥千军万马的价值,你有一骑绝尘的价值。”

“论指挥军队,连皮诺大将都不如你,更何况是我。就算单打独斗我不会落下风,也不是决定战役的成败关键。这些事谁都可以,只有你身边的位置,不该是我的专属吗?”

弗伦岑那双好看的丹凤眼中写满错愕,他微张双眸,似乎还没消化亚当这些话的言下之意。

“专属什么的……”

“嗯,就是你独有的。”亚当厚厚的手掌托着腮,眼神温柔,“照顾你于我而言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你……你说什么啊,这……都是什么和什么,安东你……你……”

那是亚当难得看到弗伦岑慌乱的模样,语无伦次、眼神游离,嗯,脸上还抹了一层淡淡的红晕,焦躁不安和不好意思交叠着,完全没了昔日的镇定自若。以后可能都不会看到他的这种表情了吧,该抓紧机会多看个够什么的?

“约翰,好好看着我,我没有在说笑。”亚当握紧了那双如同艺术品的修长的手,微微睁开他那双并不大的眼,眼神却是无比坚定,如磐石一般,“你看,你不打算和别人在一起,那么,就和我在一起吧,不论什么身份都没关系,让我陪在你身边,支持你、照顾你、保护你,和往常一样,和小时候一样,这样就足够。我不需要别的什么贵族小姐,不需要去成家,我需要你,这才是我觉得最幸福的事。我说不来更好听的话,但是,约翰,你的好意我知道,你不想拖累我的心情我理解,然而,你也不能单方面将我推出去替我做决定吧?如果这是你的军令的话,我也只能遵从。”

什么啊,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啊,安东你在说什么傻话,作为朋友我都不够称职。他抽回手掩饰自己的不安,脸上有什么奇怪的表情他自己都没法确定。

虽然他是在说和往常一样的支持、照顾和保护,但弗伦岑自然也明白对方或许希望将这些理解为承诺——爱的承诺,听起来多么动听,像百灵鸟的歌声,他真切的心意通过这些简单的字眼传达过来,让弗伦岑觉得特别不好意思。立刻拒绝的话根本说不出口,他不曾讨厌亚当一分一毫,如果需要的话,他也可以为亚当赴汤蹈火也在所不惜。

“所以,我命令你爱我,你就爱我啰?”

“可以啊。”

“我命令你恨我,你也恨我吗?”

“这个我做不到。”

“安东你!”

“做不到的事就是做不到,约翰,你不能这样为难我。既然你不肯把自己交给别人,就交给我,我会照顾你一辈子的。”

说着,从年幼起就亲密无间的友人将手伸了过来,似乎是等着他的答复。从来没见过如此咄咄逼人的亚当了,他温吞老实,就算会有意见,也时常是按照弗伦岑的意思去做的,他是作为倾听者和执行者存在的,作出决定安排一切的都是弗伦岑。小时候,他们决定去山顶看风景,也是亚当询问弗伦岑想不想去,弗伦岑决定去他才拉着小伙伴上路,如果弗伦岑不想去,亚当肯定就不会继续坚持。他本不是什么性格尖锐、棱角分明的人。

这真是给弗伦岑出了个难题。

他们之间有“爱”存在吗?毫无疑问是有的,至于是“哪种爱”,他们也没注意去分清。或许是习惯了彼此关爱,也未意识到要去分清。他们的关系亲如家人,就算说出去他们是亲兄弟也没人怀疑,毕竟他们感情那么好。他们是生死与共的好友,相互扶持着从枪林弹雨中一路走来。如果这份爱变为彼此的唯一,也不是太难理解的事。

“我……安东……我……”

“我没想逼迫你,我只是希望你别太勉强自己。”

看着捂着嘴角一副泫泪欲泣模样的好友,亚当宽慰他道,弗伦岑没再说什么,或许有过犹豫,但他还是轻轻将他的手交付给最重要的友人,没有比他更值得托付的对象了。

 




TBC

————————————————————

总算……(告白了?)

评论(2)
热度(6)

© 汐月光 | Powered by LOFTER